Sunday, November 02, 2008

I want to be happy

从东京回来后,换上Sacai新衣前往The Opposite House的Mesh Bar。在巴黎出生的朋友庆祝34岁生日,平时穿着打扮就像个小男生的他告诉我他的生日愿望是要快乐。I want to be happy. I haven't found the way yet but I think I am moving forwards. I can see the sun up the hill and I want to go to there. 喝着Gin Tonic的我听到的时候还是被慑住了。大脑好像停顿了三秒钟,回过神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被他的一番话快速输送到一些时日以前。快乐必须要寻找,必须要仔细思量,必须经过一些过程。我看着他,很想告诉他,向前走吧,也许通往快乐的高速公路是知足。然后我们可以开始一段有关寻找快乐的对话。可是我没有,因为上山的路总是曲折蜿蜒,而他好像并不开车。
重点是,我并不知道换过好几种交通工具的自己目前乘坐的火车开到哪一站了。

3 comments:

len said...

我想的是,
快乐是直达或不到的,
中间磨来磨去那些都不是。

yanwei said...

不要把快樂當成一個目的,或許就能快樂了。畢竟,快樂不是物件或物質,不能把它目的化。

Anonymous said...

I highly recommend your friend to read “The Art of Happiness”, or maybe you could buy him this book as bday present or New Year 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