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这样

要在素有“瑞士钟表摇篮”之誉的侏罗山区里一个小山镇,Le Locle ,住上两个礼拜。住进酒店时才发现没有网路设施,小镇上也没看到Internet Cafe,好不容易找到一家早上5点开门、晚上11点打烊的餐吧,到处为腕表客户提供活动餐饮的老板在店里,设了免费Wi Fi,于是每天早上清晨5点左右便捧着电脑,在约莫摄氏9度的空气里走10分钟到餐吧上网,和时差6小时的同事、客户沟通讨论大小事情。因为是6月,打包带来的衣物都是短袖或无袖,没想到Le Locle反常地在夏季进入冬天,便每天披着飞机上穿的一件单薄羊毛衫在小镇里像个怪物般晃来晃去。
餐吧的老板一大早看到我,便问我是否有时差,我每天睡得香甜,根本不愿醒来,然而我该如何告诉他生活逼人的英文?
还没有来瑞士以前,因为工作失误而心情沮丧到极点,加上环环相扣的死期,让我看不到未来两个月的周末,我几乎想落跑欧洲。因为奔波而好几个礼拜没有机会好好说话的室友南西羊,在我抵达瑞士那天传简讯告诉我,我会撑过去的。
也许我这样,每天睡4、5个小时,把手边工作做好,我就会撑过去的。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别那样沮丧,看小小Le Locle 都可以找到5点开门有wifi的cafe, 这样加油下去,一定可以撑过去的;Zoe's case 可以借景,so 等你来一起去看yasmin's 的戏?/bon courage, 我们要继续苦干享受慢活快乐下去!

Anonymous said...

生活逼人的英文--life very force people.....XD

seasonc said...

寶貝,
你甚麼事情撐不過去啊? 甚麼東西可以難倒你呀? 答案是沒有.
你一定會沒事的, 過後轉過頭對這些crap說: I win, crap!

Anonymous said...

Dear wish:
生活逼人,多麼無奈又無情。
可seasonc說的好,沒甚麼會難倒你的,加油!你可是當年的不睡鐵人!

Anonymous said...

呵,瑋栩。
不小心link到這裡來了,真是個意外驚喜。
希望現在的妳還當年的妳。
要自信滿滿喔。

wish teoh said...

Dear z, Le Locle咖啡馆早上5点开是因为这座钟表乡村的居民有不少人在表厂上班。他们的上班时间通常是6:30am到4:30pm...

life very foce people one and i have been thinking do i have to take all the shit (my wayward side is showing apparently)...

dear season, i wish i could say "i win, crap!" now but i wish to have a vintage champagne even more!

亚荒,不睡铁人也有疲惫的一天啊!我不怕工作辛苦,只怕工作环境气氛不佳,哎,怎么我竟沦落到为五斗米而折腰呢。

一饭之缘的陌生女子,可以告诉我你是谁吗?写繁体字耶,是不是我在台湾时候的朋友呢?想念曾经飞扬跋扈的自己啊,但这也不表示我没了自信,只不过生活总是有许多让人停下来,要好好想想的片刻吧...

Anonymous said...

無論如何
心裡有希望就能支撐
相信前面有綠洲就能跨過旱燥沙漠
加油,陌生人

Anonymous said...

不不不,我不是妳台灣的朋友。
我們的一飯之緣,是三四年前的事。
那晚妳見的是台灣來的慶祐,我是陪慶祐的,和妳同行的還有麗琴,麗琴是我的大學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