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09

歧路花园

终于来到这个时候我们在迷宫花园里牵手散步,在一个岔口我们不经意放开彼此的手分别在转角和自己的朋友说话。当我们回过头来为一些小事拌嘴吵架,在绕着同一棵树不断对对方吼叫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彼此个性的不同、生活的不重叠,还有在感情中不被满足的缺口。这么久了,我们还在原地踏步。也许我们就继续耗着等待风雨降临,两人再仓皇奔走。也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努力寻找出口,但是做好在路上随时与对方说再见的准备。只是到底我们怎么走到这里,花园中修剪整齐的树叶在暗夜中发出油亮的光。两个背景迥异的人对第一个认识的晚上,拥有同样的记忆,我们必须记得这些细节,偶尔拿来作为握手言和的武器,不管未来要不要继续出现在彼此生活中,我都必须努力不去为终将结束的事件感到悲伤。

8 comments:

len said...

虽然你写这种倔强而又迷惘的东西真的很好看,
有时我还是宁可你傻呼呼终于幸福快乐到文章都写不出来了。

Anonymous said...

A well tailored prose, nice!


Nightraveller

wish teoh said...

要不就是快乐到不写,要不就是哭到写不出来——人生怎么可能有那么多伤心?明明就拥有很多,为什么还能对遗憾那么放不开来?

Anonymous said...

读到这里想起了陈奕迅的不如这样:
“如果美好记忆 还算难忘 为什么 还会记得悲伤 ”

你写得真好!

len said...

拥有很多"你写得真好"的赞美并不能从实质上帮助你写得更好,
拥有很多连你自己也不太确定是不是真的拥有的一切,
又怎么能帮助你免于遗憾呢。

Anonymous said...

enjoin your life,most help for you

sean

Anonymous said...

sometimes just let it be, and then we will be fine again.

cloud hau said...

歧路花园说得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