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08

结束

浩大的一个晚上好像没有结束的时候,美丽的时尚动物借着酒意在亲昵交谈,我在人群中不断看到第二天要访问的长发设计师还穿梭在派对浓烈的氛围中。被突如其来的疲惫袭击的我,没有和任何人道别便踩着11公分高跟鞋往门口走去。我穿着还没上市的09年春夏连身短裙外罩一件无法包裹双腿的大衣,在跳上Audi专车后接到你的短信,叫我去工体的夜店把你救出来。我知道这是不对的,因为我第二天还要早起准备采访提纲,还要坐很久的车到郊区的高级度假酒店,还要假装自己很享受自己在做的一切美好事物,我如果状态不好便会露馅。可是眼皮沉重得随时都会掉下来的我还是去接你了,去了久违的你的家,坐在我熟悉的位子上看你的液晶电视播放着你做瑜珈时听的电子音乐。在盛大晚宴上只来得及吃到前菜与甜品的我,开始要求食物。你找出一颗粽子来喂饱我,我知道你感受到了我的改变。我隐藏了我生活中的某个部分,因为一旦我说出来以后我们之前建立起来的平衡便要改变,而我内心深处并不希望从跷跷板上滑下来,虽然我终究必得要离开游乐园。
凌晨四点钟,没有卸妆便爬上你的床,临睡前要求还在接待刚到的朋友的你在六点钟把我叫起来。两个小时内我一直不断被梦干扰,不管我有多么希望浩大的夜宴可以赶快结束,我每个月赶稿的生活就像一个拥有无数停靠站但没有终结点的铁轨,路上风景虽然总有变化但我总是来不及欣赏。当你终于回到床上,你说借我抱你五分钟。你必须借,因为我不是你的。你也不是我的。时间到了,我必须回到公司把访问题目整理出来,你起身送了我一程。我们那么珍惜在一起的时候因为这并不经常发生。
而这又是多么让人无奈的片刻呢。

2 comments:

seasonc said...

別亂借. 我來了讓你抱個夠呵呵.

feiziyou said...

非常喜欢你写的这些感觉。忙碌的工作让我失去很多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