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对话

我总是去同一家餐厅点同一份餐点和饮料。看中医时,医师问我偏不偏食,我想我早中晚都吃不一样的食物,应该不算偏食。每天早上在Starbucks点Americano和咖啡泡芙面包,店员都知道我要什么,所以习惯了在那家店里只需要点头就好。今天早上他们来了个新店员,反复向我确认了三次点单。一大早要开口说话我感觉很不习惯,才发现原来我每天早上都在神游,自己和自己做跳跃式的对话。我起床后就在想一些关于内心依恋已经消失的状态,然后开始跳接,到三篇逾期未交的稿子。工作上总是有让人期待的事情,我最近爱上的浪漫派设计师即将来到北京,我在计划和他会面时应该穿些什么。对于自己的肤浅,我总是有那么轻盈的满足感,早上走下楼从窗户的倒影中看到重叠的影子我会偷笑。冬日的阳光那么明媚透彻,我想到我们一起努力花点时间与心思在一起消磨的周日,日坛公园里有带着装满零食的大袋子的年轻情侣,从假山斜坡爬上来,其中一人摔了一跤,站起来后拍拍屁股继续往前走。我们试过了,一切都没有朝着我们期许的方向前去,也许那是因为我们本来就不在同一条轨迹上。那就这样吧。让我们不要再尝试了。让我们都过个比较适合自己的生活吧。
如果说再见可以像独白那么简单就好了。

4 comments:

Meichuan N.Y. said...

最近 好嗎?
看妳的blog,感覺心情起起伏伏...?
希望只是我的錯覺
每次想起妳第一個浮現總是有自信的模樣
知道妳也會有疲憊的時刻...
嗯,喝酒唄!

Fish said...

wish
寫的生活文字總是那麼的好看

Love,
Fish

Fish said...

北京 2'c 外暖要內薄 不然會被暖氣熱死 對唄
別感冒了吖


Love,
Fish

wish teoh said...

美娟,我还好。就是人生方向未明那种状态困扰了我。别担心,应该很快会整理好自己。
Fish,谢谢你来给我鼓励。对于北京的冬天,还是掌握得不错的。那天和阿管讲电话,我们都认为你写得很好看。因为真诚。
love,
w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