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正常人

拿我朋友的话来说,你完全就是一个正常人。
来自一个专业人士家庭。小时候经过牙齿矫正因此有一个整齐且光洁明亮的笑容。跟随父亲步伐踏上建筑师之路。上过哈佛。在世界排名第六的建筑师事务所工作。约会时从来不让女生付账。喜欢运动和户外活动。周末会和朋友到酒吧喝酒,但是就算伤心也不喝烈酒,这样就不会醉倒,而无须依赖他人送你回家。

而我,我充满人性的弱点。虚荣贪婪无知骄傲因此极容易被魔鬼教唆、拥有毁灭性倾向却又不够勇敢。你多次告诉我并不欣赏30岁之后还会吸可乐的人,因为有些事情应该在18岁前后完成。你也认为游手好闲者并不值得你的尊重,至于他们游手好闲的理由也就显得更像借口了。

你应该不会看不出来,我对我的坏习惯有一种放纵。半夜带着泡面去你家加热水煮来吃,就算明明知道你会充满鄙睨。在你的注视下,吃了半碗泡面,我会不小心想起曾经有一个和我一样不正常的人,会在凌晨三点钟用一只小锅子煮加了蛋的即食面给我,同时配上一杯红酒。我其实想要挑战自己什么呢?

你也应该不会听不出来,我经常运用美好的修饰手法来美化堕落的事物。我对于脆弱的人有一种从同理心发展出来的同情。如果我必须选择和一些人站在一起,我想我会站在弱者那边,而在这群人中间,我又会和那些在黑暗中自干堕落的人一起坠落。

想到这里,已经干咳一个礼拜、喉咙快要磨出水泡的我,又再压抑地想要抽烟了。而你,如果你理解那种在正常的快乐与满足中产生的不正常压抑,你应该还是会逆着光坐在白色的床上,姿势凝固成塑像地那样在思考。虽然我知道你也有属于正常人的烦恼敏感多疑与胆怯,但我想我应该会比较迅速醉死在自己无法言喻的感伤中。

4 comments:

len said...

wish, wish you well.
我们会在自己的本命年改变。36。

Anonymous said...

前天重看了“蓝色大门”-

“如果,如果你十七岁,你想到的只是,可不可以上大学,要不要再做处男,尿尿可以一直线的话。……你该是多么幸福的小朋友啊……”
  
  对不起,我的困扰不应该让你来承担。这条路是我自己要走的。


来到这里,看你写的,很有感触!:)

但是我很喜欢,加油!!

Meichuan N.Y. said...

管他的,想幹嘛就幹嘛 
才是飛揚跋扈的妳....
都不要忘記.. 

Fish said...

我喜歡 半夜帶著泡麵任性的去朋友家裡吃的感覺
非常好
如果 我們住在同一個城市
也歡迎來我家打擾
半夜也沒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