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一眨眼

在公司听到同事问明年是不是牛年,才发现鼠年过了一大半而我还没有来得及感受到这一切是怎么一回事。另一个同事说起她小时候外婆告诉她的话:“我一直记得小时候自己在山坡上奔跑的画面,可是一眨眼时间就过去了。”就老了。

听完了心底打了个冷颤,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另一个同事又接着说:“听到这种话,让我好想生小孩,进入人生下一个篇章。”不然就是耗着,机会就过去了。

忽然觉得,人生就是这样,下一刻一眨眼我就到了外婆的年纪。在这个我们无法计划下一秒钟的人生里,便觉得无论如何都要把时间用在最应该运用的地方。比如今天下午,加完班后,我要到自己在北京生活第一年最喜欢的第二个地方走走。因为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有时间重访不那么久远的过去。

1 comment:

Meichuan N.Y. said...

最喜欢的第二个地方......
這是teoh式文法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