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失恋基金vs自由基金

五一短假,大学同学从上海来访北京。长大后的我们聊着最近的人生和一些有的没的,顺便认识我在北京的一群朋友。他看着我身边一名女性朋友情路坎坷,像算命师一样预言她第二天一定会去购物,一语成谶。在LaneCrawford中一再使用VIP卡的我不由担心起来:尚未失恋即对购物上瘾,如遇失恋我将如何是好?

在广告公司当文案的大学同学轻轻一句,这就是为什么每个女人都要有失恋基金啊,因为根据调查百分之八十的女性只要感情遭遇困难都会去购物。

失恋基金给我另一个新的想法,如果我想要自由,我需要一笔为数不少的钱。因此从现在开始,我必须筹募一笔自由基金。有一个道理是这样的:一个人有钱不在于他赚多少,而在于他存了多少。我将每个月少买一双鞋,少喝十五杯酒,少搭八次出租车。

这是五一假期与老朋友重聚的收获之一。希望我能做到。

1 comment:

khim said...

哈哈哈,失恋基金,真好的字眼。我在失恋的时候去买了AGNES.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