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死之前要做的100件事

堵在路上的当下,拿起电话打给在上海广告公司上班的大学同学小唐。他说过去几天他都在列一张清单,叫做“死之前要做的100件事”,列到第50件事之后就写不下去了。他的结论是:我真是一个清心寡欲的人。
我们约好要分别把这张清单弄好,再拿出来比对参照。他已经说了,在他那张清单上有些事情可以和我一起去完成(虽然那不一定是我死之前一定想做的事)。
我记得自己更年轻的时候,曾经隐隐约约有过“25岁之前要做的事”这种清单。在杂志截完稿、办公室只剩下三个人的周四下午,我把看了一半的《The Painted Veil》放下,开始想死之前要做的100件事。I think this is how we can keep ourselves occupied and, thus, away from boredom.

3 comments:

seasonc said...

那麼怕寂寞哦? 還是彷彿列下那100件事就覺得其實自己還有繼續活下去的理由?
人生其實比這個簡單.

haan said...

这算不算在为制造一些人生目标?没有目标的人生,没有方向,也很惨哦!

Anonymous said...

wish,我是赵琳啊,好久没见,上次岳锋家小聚以为你会过去呢,嘿嘿,后来听说you are sleeping.你的博有时候就会打不开,今天偶尔打开看到这个话题,感觉亲切又陌生。不记得多久前我曾想过死之前的要做的事情,但想着想着思维就停止在不知何处了!可能能够冷静而理智地思考这个问题本身就需要超脱一些东西吧。

有空一起饭饭吧。在某个睡饱有闲的日子,^_^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