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1, 2008

VISA如释重负篇

排了三个多小时的队伍后,总算轮到我面谈。原以为签证官要我说明马来西亚人在北京工作的原委,但那年轻的女ABC问的问题全与时尚产业有关。包包和小说都被锁在存包处,在那三个多小时的等待中,签证处众生态是我的电视节目。揣着各种证明文件的人们满怀期待,仿佛美国签证是张去往梦土的机票。有个年轻力壮的健身教练告诉我,自觉没房产、没车子、没结婚的他被拒签的机会很高,但仍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来了,他的目的地是Santiago健身培训营。有个签证受理的硬朗老人离开前回头向排队时一起聊天的一群人说道:“他只问了我一个问题。”就气宇轩昂地走了。也有那种抱着自己是政府机关人员签证必定受理心态的人。
昨天去领回护照,如释重负。不过我将第一次在异乡度过农历新年,感觉好冷。目前计划2月底回家,希望能成行.....钱,好难赚。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你啦。

钱难赚还好啦,至少还有能力赚!

祝你的美国之旅一切顺利!

de Cor's said...

加油!

Anonymous said...

Great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