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昨天

昨天在LUCE 消磨一整个下午的时光。阳光挥洒自如地穿过由一排横木条搭起的透明屋檐,在墙上和我们的脸上打光投影。很会耍爆笑和用别人名字做白痴造句的朋友拿出相机拼命拍照,我们没有忘记提醒一个即将回去台北的朋友,拍照留念的意义。

头发烫坏而以大盗造型来掩饰的老板在我们准备点菜的时候走了进来,告诉我和朋友他们前一天到凌晨四点才打烊。他把电脑接上音响,让我们听王朔的电视访问。另一个长得像葛优的朋友带着他的19岁美术助理来了,和我们坐在一起。高瘦版葛优问我,前一个晚上怎么没有到LUCE报到。这时候音响已经把王朔撤下,换上了呼应阳光律动的音乐。后来主厨也来了,把我送他的《Vogue Entertaining + Travel》澳洲版还给我,说自己已经做完了笔记。另一个目前在合作的外稿美编朋友也来了,我们传阅着那粉色系的杂志,讨论起排版工作来。然后高瘦版葛优的朋友被一只名叫Lisa的husky拉了进来,三个月大的Lisa就像回到自己的第二个家一样,开始在我们的脚下来回窜动。

这中间有一对英国男女走了进来,又走了出去。

一个下午我喝了三杯白酒,确立了自己在朋友群中的酒鬼地位。走的时候我有一点晕眩,可是我知道如果以后我离开北京,我会想念这里和这个下午。

2 comments:

seasonc said...

看起來寫意極了.

p/s the labels are showing.

wish teoh said...

RE: p/s: it is because i changed the setting of my dashbo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