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交叉口

周日下午修甲,美甲店里重复播放Jason Mraz和Lily Allen的歌曲。我在缓缓流逝的时间中重新播放我在中国生活的五年日子。然后来到我的34岁。几乎一整个34岁我都在做一本以数字为名的时装杂志。在圈内外人群中拿出名片的那一刹那,我再也享受不到"Oh! Vogue!"的赞叹声。我的虚荣心当然饱受打击,但是这并不重要。让我烦恼的是,晋升中层管理人员后我目睹高层间无数个老男人之间蹩脚的刀光剑影,和因为他们比拼时感受到的嗖嗖凉意。
又一次,我来到人生的交叉口。我想狠下决心,老老实实心无旁骛地走上一条康庄大道,路上也许偶尔会有盗贼偶尔会有年久失修的坑坑洞洞,但我会认真面对,而不是无数次妥协后发展处出"What the fuck”的心态边做边混地生活。
毕竟我是较真的摩羯座。即便我想混日子,内心世界里还是有强烈的欲望想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武功高强,可以光明磊落地杀敌,而不是在看着老男人的钝刀比拼边上一面打呵欠一面按捺住自己强出头的澎湃的心。
而且自己再也不能有借口说都是别人的问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