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4, 2009

养猫的意义

同事要做一个心灵成长的专题,提到城市女性前往贫困乡间寻觅生活意义与自我成长。我总是在闹,便说自己从养猫也得到心灵成长。带有新闻从业员无限好奇心的同事继续追问,我只好想想到底曾经在我床上尿尿的Simone Simi Tiny Latte如何帮助了我。
把Simi领养回家时她对周遭环境带有高度戒备心,躲在柜子后面的时间长达三天,终于有一天我在厨房看见面露怯色的她站在灶台上来不及躲起来,心想总算可以和你说说心事了。从冰箱拿出一罐啤酒后,对着猫咪抱怨自己在生活中对一些人事物的不知所措,我的情感中锐利的部分被逐渐磨损可我依旧只能憋着。大眼睛边上有明显眼线的Simi生有一张非常对称的脸孔,她虽然可爱但还没听完我的说话就很大声地对着我“喵”了一声。
我觉得受到不合理的对待,便打电话给爱猫的朋友抱怨。她听后只说:“Simi才刚刚离开自己的妈妈,怎么会有心情听你的心事呢?”
这才意识到幼稚与自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