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2, 2009

致钢琴老师书

这几天放假,我在家中待的时间长了,总是听到你规律出现的琴声。那天我乘早班飞机去上海,早上六点半便听到你打开房门的声音,我想象你梳洗后在小小的厨房里准备简单的早餐,看了报纸,到了八点半便开始练琴。一月一号上午,顶着宿醉的我在迷糊间听见你难得悲愤的琴音,那么高昂、那么焦躁、那么不能自己。翻个身我继续睡去,睡梦间仿佛在你的乐曲的伴奏下见到了一些人事物。后来我让朋友叫醒去吃brunch,在外头溜达一圈后回来在灯下看两个章节的书、玩一阵子Sudoku。你的钢琴声又再次扬起。这样很难不让我对你的生活产生好奇。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从你反复练习弹奏的那几首曲子来推估,你其实还没有达到钢琴八级,“钢琴老师”不过是我从一开始就给你冠上的称号。你的生活非常规律,似乎很少离开自己的家门。你在北京有朋友吗?那么坚持不断地练琴是为了兴趣还是一口气?你2009年的愿望是什么呢?你是不是也很想出国?你是不是想过你的人生只要有一个可以相互依靠的肩膀然后两个人一起携手做一些好玩不好玩的事就足矣?你曾经因为经历过失落所以非常理解珍惜眼前一切的重要性?你一定不喝酒吧?你怕冷吗?你喜欢看电视还是看DVD呢?你觉得你的人生需要另一个人来拯救吗?
我要出去了。有些问题下次再问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hahhaaha

Unknown said...

上星期在曼谷Paragon的Kinokuniya看到你的《自己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