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宿醉

终于轮到我成为那个被留下的人。
看着你拖着黑色大行李箱坐上出租车,帮你和出租车师傅说要去的是第二航站楼,我转身走上寻找一瓶电解质补充饮料之路。干渴、饥饿、疲惫与那么一点点微妙的感伤,让我坐在一家Kopitiam装修风格的马来西亚餐厅里吃什么都觉得不对——我曾经以为不管身心多么困顿,只要一盘调制得当的Nasi Lemak便可以帮助我,然而我思乡的味蕾还是有背叛我的时候。
几乎和上个周末一样,我用一整个周六的白昼来调息酒精中毒的身体。宿醉醒来,才意识到在你离开之前我们并没有太多对话。喝掉一瓶电解质补充饮料后,我非常成熟与理智地分析,我们之间遗漏的对话只有在你从纷嚷的大苹果回来之后补上才有意义,在这之前所有的谈话都不会有任何出口。我们是否能够在北京与纽约之间闯关成功,继续这场至少要折损半条人命的电动游戏,都看你了。很抱歉这一关我没有办法和你一起去闯,不管我私底下有多么希望你能成功。
而为了不让你在专心闯关的同时忘记我,我在喝下向周五夜晚敬酒的VCP Brut时,给你递上3.1 phillip lim今年秋冬的新款图片,告诉你如果经过Mercer Street不妨进去看看。
希望你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忙完,那样我们便可以在我去巴黎之前一起做一个小旅行,在路上把应当做好的约定用新的游戏规则建立起来。

1 comment:

len sai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