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历练是很让人感到哀伤的

这句话是阿管说的。
我想说的是:其实过一个很隐晦的人生也没什么不好。生活的压抑来自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无奈,没有人家有钱,但也没有比人家没有钱。没有比人家美丽,但也没有比人家不美丽。没有比人家有才华,但也没有比人家没有才华。没有人家有品味,但也没有比人家没有品味。没有人家有成就,但也没有比人家没有成就。
整个生命就是一个不过不失的中间值,遇到一些小事可以烦恼一整天,也可以因为一些小事情而愉悦一整天,一切都看当天行星的运行如何影响了自己的星座进而影响心情。
唯一糟糕的事情就是不能随便抱怨生活。这样太不懂得感恩,身边的道德警察会跳出来指责:Are you complaining? Why are you complaining? How can you be complaining?

阿管又说了:不能随便抱怨兼且要积极努力向上的人生目标,应该都是刘墉的遗毒吧。
想想那我还是比较喜欢有怨言的生活。

4 comments:

haan said...

嗨,很高兴可以找到你的部落格。之前都只能从南洋看你的专栏,后来没有了,很想念。找着的时候,也发现了《夜巡者》。这也是你的吗?只想确定一下。谢谢。

wish teoh said...

你说的夜巡者是Nightraveller吗?那是我的博士朋友的,不是我的。

haan said...

好像没有看到Nightraveller这个字,但是在这里:
http://www.wretch.cc/blog/bluecandc

Anonymous said...

Nope, that's not Nightraveller'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