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沙尘暴

沙尘暴来袭的晚上,半开的窗户被风关上。晕黄的灯光下有爱尔兰歌者伤心的声音,不管六个小时飞行距离外的电话那头声音有多么平静,话语间却让人无法自己地想要喝酒。这个世界快乐的质感那么近似而让人悲伤的理由却很多。过于正面的人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只有一种活着的方式,快乐是王者不管那是不是个庸君。就算得到了整个世界快乐的权势我们也依然会响往成为魔鬼的教唆者,到底人生是怎样的一出戏,便想沉沦吧,毕竟美好不过是镜花水月。我们今天不哭并不是因为有充足快乐的理由而是因为缺憾在路上被风暴耽搁了,以致寂寞无机可乘。整个人生都是一个过季的减价名牌,其价值被高调抛售,我们在人群中抢购还以为自己找到了心头爱。这是让人多么心寒的事实啊。难怪世界不能够只有一个Burton,还要有Depp,有Rice,有Mitchel,有Cohen,有Marquez,有Chalayan,有Tisci和其他。这样在沙尘暴来袭的夜晚,我们才不会觉得孤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所以生蠔是不好的,吃多會憂鬱至死,那樣來說鐵質真的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