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公寓

一个香港新朋友到我家去喝了杯茶,他环顾四周忽然说:“你这里好像男孩子的公寓。”
他走了之后,我看着只有一台咖啡机、没有炊具的厨房,还有放在客厅里的行李箱,和一大堆看了一半和没有看过的书与杂志,我想他实在是个太有礼貌的人了,如果我不认识我自己,我肯定会说这房子,除了没有肮脏的球鞋外,还真像个男孩的宿舍啊。
他如果打开我的冰箱,肯定会以为打开了7-11的饮料柜:Coke、Rootbeer、Budweiser各半打放在同一架上,底下一层是买了忘了吃的三颗苹果,有间距地放着看起来更像装置,还有一个架子放的是各种瓶装的保养品。
哎,我过的到底是怎么样的人生啊。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个人在国外工作、生活究竟会是什么样子的?我在台湾念书,这里有很多马来西亚同学,即使我们刚开始不认识,可是现在也算是相依过日子,算不上真正独立。我总觉得年轻的时候应该大胆地追寻自己的梦想。我问妈妈可不可以到外国去工作,究竟家里需不需要我?她说,有在就需要啰!我想我大概明白她的意思。可是,我真的很想去西方国家看一看,或者到其他中文市场闯一闯。6月就要毕业了,前途似乎茫茫。中国是个适合我去试的地方吗?

wish teoh said...

China is a land with opportunity but you have to have something to offer. Try to get some experience in Taipei then move to China. You might find yourself with more token to offer.
Hope you find what you want in life.

Anonymous said...

Thanks a lot! :) take care ya.

Anonymous said...

hihi

斯德哥爾摩 said...

我的套房裡面ㄉ冰箱除了啤酒還有便利超商涼麵因為比泡麵更方邊~果然再外一切從簡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