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语言关

长大后通过文字制造资讯垃圾为生,平时不靠文字和语言讨生活时,说的都是无聊但偶尔有趣的话。遇到喜欢说话的朋友容易让我感到舒服,这样只要坐在一旁很有参与感地笑就可以。
小时候动辄挥洒几千个字或认真写一首诗记录一段小感情不同,当文字要泄露情绪之时,开始变得节制。
因为长大后发现快乐无法言喻、悲伤更无从也无心表达。人类所有的爱情都不外乎那几种形式,多说了对环境没有保护,少说也不会害死一只海豚。
然而还是希望能够凝聚这终将消逝的一切。美好的破败。残缺的完整。矛盾的调和。痛楚的节奏。记忆的复诵。失智的痴迷。命运的轮轴。因为害怕没有来得及登记的秘密,会失去它存在的有效性。

这样你懂吗?

3 comments:

G.Hwe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G.Hwee said...

嗯...我要說得就是...嗯...年紀越大寫的東西越隱諱,一方面是以為看的人都知道,一方面是不想講太多,怕別人什麼都知道。

min said...

写得很好啊!!
特别喜欢这句“快乐无法言喻、悲伤更无从也无心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