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4, 2007

改变

礼拜天,和吉隆坡飞过来的朋友一起在公司附近的Zoe's吃brunch,因为之后我还得回去公司赶稿。点了一份有四个荷包蛋的Big Breakfast,结果餐点一直没有上来。看一下手机的时间指示,已经过了45分钟。把服务员叫过来,她说之前点餐的同事是新人,忘了给厨房下单子,餐,很快会送过来。
后来新人过来给我们倒水,我问她是不是忘了下单子,她说是。我看着她说:“你知不知道肚子饿的人特别容易生气。”她匆匆道歉然后拿着水壶跑掉。
朋友说:“你变得好凶。”
一年多前刚搬到北京,我为服务员毫不友善的态度感到惊讶;现在,我为自己变得好凶,感到不知是好是坏。

3 comments:

seasonc said...

有些人是不用給臉的. 我為了掉在地上的一角錢和收費站的人員吵架. 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服務態度的問題!

Nightraveller said...

Seasonc,在电话另一头的我可是被吓到,只听见叫骂声,当时真担心抢匪之类的(因对马国公共场所的治安早失去信任)......

Anonymous said...

“你知不知道肚子饿的人特别容易生气。”这话好像在香港采访的时候我说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