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6, 2006

告别式•Taipei

在密室中流汗
时间被黑暗蒙蔽
你在盲目中向我急速跑来
我在撞击里演练浪漫之姿
决定放弃学问
在你面前幼稚不堪

夏天汗化成水
在我身上跳舞
白天我被锁在睡眠里
晚上则发亮双眼探索你
我害怕你
也害怕你害怕我

这是我们的告别式
温柔充满折损
我总是无从预言你
同时不愿承认并不爱你
一如你 并不爱我

只是厮磨
在暗处没有人听得见我们的黑暗里
我们戳伤彼此成为瞎子
以为爱就在前方
留着血握着不放
直到天亮了有人扫地经过
把凝结的血块踢翻
惊醒了对峙的魂魄
就决定和第一个碰到我的人离


告别式,这就是我们的告别式
没有眼泪
没有绝食的镜头
甚至没有死亡
安静的画面让我为己身的沉着
感到胃痛
便吃很多来消化它。
如爱。或不爱。

No comments: